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法國工作日記 (2) - 中秋節快樂



今天是星期日。


慵懶的法國人,星期日幾乎所有的店家與餐廳都休息。
這一點,我真的很喜歡法國人生活的態度。
即便是服務業,也可以光明正大的休息,陪伴家人。

但是,我工作的餐廳卻是一個例外。
面試的時候,chef跟我說,Brasserie一年365天幾乎是全年無休的,連周六周日都營業。
(
所以,在里昂的朋友們,若周日找不到餐廳吃飯,可以來看我! ^^)

星期日的客群,大多是Family,尤其是白髮的老先生與老太太們。
我想,或許他們是剛參加完彌撒,全家人一起來餐廳用餐吧!不過,一個午餐的時間大概也有150人次的用餐人潮吧!

今天真的好累! 到中午已經累到眼皮都快合起來,好不容易撐完中午的servicechef讓我休息到晚上七點上工。但還是很累!

不過今晚順利提早下班。
萬里無雲的晴空,皎潔的明月,異鄉的游子,總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希望在台灣的家人與朋友們,都能度過一個平安喜樂的中秋節! (還有不能錯過的BBQ時光!)

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