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找工作日記 (5) - 尋找新的可能性



自從決定要讓自己開放所有可能性後,我真的認真地去尋找與創造所有我過去腦袋中"思考"的可能性。


開始找工作的第一周,帶著履歷拜訪了里昂大大小小的甜點店。

在拜訪Bouillet的時候,很幸運地,碰到Chef Sébastien Bouillet。

算是當場完成了跟chef的面試。但很可惜,沒有機會。

之後又接到Pignol的面試通知。

面試當天,搭巴士前往Brignais距離里昂車程約30-40分鐘的小鎮。

Pignol在Bellecour有兩家門市,同時還有經營外燴與甜點。Pignol在里昂也有不小的名氣。





原本以為應該只是跟sous chef面試,沒想到是Mr. Jean-Paul Pignol親自面試。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感覺像是跟偶像見面。







面試的問題,主要還是在兩個問題: 第一,簽證;第二,法文




關於工作簽證的問題,我一一拿出我的resepisse、學生簽證、護照,同時還準備了之前L'est提供的Certificate de travail、與L'est的合約,我甚至連我的薪資單都帶上了。

準備這麼多資料,就是為了證明我可以工作的合法性。

然後Mr. Pignol的秘書說,Chef Pignol擔心我的法文,可能會造成工作進度的落後,所以他們希望先試用兩周,再做最後的決定。

我想,這是新的一步,也是新的可能性。我還在持續尋找,尋找更多的可能性。


12/01/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