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找工作日記 (6) -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新年新氣象,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利,心想事成,羊羊得意。



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有的時候,我覺得時間緩慢得像是漫步在草地上的蝸牛;有的時候,卻又覺得時間快得像是飛馳的TGV列車。

找工作日記暫時告一段落,因為在法國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新的工作回到原來IT的產業,熟悉的領域,但卻扮演不同的角色。

從過去的業務,轉變為現在的採購;從以前的供應鏈,跳到現在的半採購/半供應商的角色。

好玩的是,我從IT,跳到廚房;轉了一圈,又回到了IT。

聽到我回IT,一些朋友替我高興,一些朋友問我,為什麼不繼續pastry這條路?

其實,我覺得自己已經圓夢了。

當初決定來法國,為的是想開店。原本以為,上完課,實習結束,7個月之後就回家。

後來找工作、在餐廳工作等等,這些對我來說都像是故事般的情節,卻一一實現了。

我不後悔這個時候回到IT。

因為新的工作機會,需要發揮過去所有的工作經驗,同時還要學習新的事物。

雖然在熟悉的領域,但是面對的是法國人的企業文化;加上扮演不一樣的角色,這個挑戰不亞於在法國人的廚房裡工作。

我想,過去一年的人生體驗,將會幫助我在新的工作、新的環境,面對新的挑戰。



新公司在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而我也即將從Lyon搬到Strasbourg。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Lyon。明天的這個時間,我想我已經躺在Strasbourg的新家。

感覺這兩年來,好像一直在說再見,一直不斷地踏上新的冒險。我的生活好像從水平線,變成波浪型曲線。

只是,在Lyon也待了將近一年。每一個角落都有著我成長的故事和淚水....

最後一晚跟房東媽媽一起吃晚餐,她問我,"當初有想過會在法國待這麼久嗎?"

說真的,我真的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法國待這麼久!

我也從沒想過,Pastry帶我來到法國,引領我走了這麼遠的路。

我想,我的生活還是離不開Pastry。

它像是一顆種子,夢想的種子,在我的心裡慢慢發芽,在我的人生中成長茁壯。

最後會長成甚麼樣子,我也還不知道。

如果人生就像迪士尼樂園,我想我會繼續在Pastry與IT這兩個遊樂園裡玩耍。

也或許,我會繼續創造新的樂園,讓自己玩得更開闊,讓自己的人生更豐盛。


里昂,對我來說,不僅僅只是一個地名、一個古老的城市,同時,還乘載著我滿滿的回憶。

離開,真的很不捨。但是,我知道,前面還有很多新的挑戰等著我。

只有繼續前進,才能看到更美的風景、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最後,我把所有對里昂的回憶,集結成一段影片。

我想,將這段影片獻給我的家人、長輩以及所有關心我、疼愛我的朋友們與一路支持我的格友們。

謝謝每一位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謝謝你們與我分享生命中精采的每一刻。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讓我們繼續加油,為彼此的生命創造更豐盛的人生、更精采的故事。






23/02/2015

















3 則留言:

  1. Hi Sabrina,

    我是今年暑假要去ENSP唸FPA的同學,今天無意間看到了你的網誌,老實說,我非常感動,我看了你每一篇文章,謝謝妳的用心記錄,讓我能更了解那裡。

    我並不是本科,大學唸工業設計,也在業界工作近兩年,對甜點一直抱持著很大的熱忱與夢想,看完妳的分享,我哭了,我希望未來的我像妳一樣堅強,也期待展開這段新旅程。
    祝妳的新工作順利!!旅途上的所有經歷、點點滴滴,都將會幫助你面對新挑戰,我相信所有累積到最後都有它的意義,加油。

    我之後到了法國如果有些問題,可以請教妳嗎?

    Tiffany Huang (tif100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亭嘉,

      妳好!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五月回去台灣,回來之後一直都還處於忙碌的狀態。
      謝謝妳細讀了每一篇文章,真的好感動唷!

      恭喜妳跨出第一步,我想未來還有很多挑戰,但我相信你的熱情與夢想一定會支持妳走到夢想的彼端! 加油!
      到法國之後,如我有問題,也歡迎妳與我聯絡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