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ENSP日記 (5) - First day

第一天早上,10度,大清早,除了拿著tool box的ENSP學生之外,大家應該都還在被窩裡吧! :-P


今天第一天上課,緊張中又帶著興奮。



昨晚算是破天荒的早睡,11點就寢,四點半起床。

這樣的日子,要繼續續兩周。

一早摸黑到學校,其實一路上都碰到許多ENSP的學生。各個手裡都提著一個工具箱,我想,這也是小鎮裡的特別景象吧!

早上chef Pierre又重複了一次大家的工作,帶著我們從頭開始做起。先打掃lab、清點設備,光這幾件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全部弄清楚也花了近一個小時。完成chef交代的事情,已經快要7點了。

第一周,要學的是基礎的派 (basic doughs)。今天教了Tarte Flan & Tarte aux Pommes,Chef Pierre 人很好,一步一步教我們做。

今天所有的doughs都是獨立運作,我的速度不算快,也許是因為剛開始吧,所以很多時候,都有點落後進度。幸好,最後都有趕上。只可惜今天來不及做蘋果花,希望明天可以把它完成。

雖然Chef Pierre說可以拍照,但是時間真的太趕了,感覺上,自己整體上是一個兵荒馬亂的狀態,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今天chef有稱讚我自己做的Pate Soucree派皮做得不錯,心裡有小小的開心一下。但是,削蘋果的技術真的有待加強,第一天就見紅,真是太旺了!

拿滑鼠與打電話的日子結束了,取而代之的是跟麵粉、糖與烤箱為伍的日子。哪個好玩? 我還真無法比較。

只是覺得,人生轉了個彎,讓自己歸零,重新再開始。雖然還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是甚麼,不過,我想,慢慢地,總會走出一條路來的。

謝謝每一位在台灣及在世界各地支持我的朋友與家人們,你們的支持,真的讓在異鄉的我好感動、好溫暖,也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你們唷!我會繼續努力,繼續跟大家分享滴!




08/10/2013





2 則留言:

  1. 五點多就要出門? 好早啊! 10度!光想就覺得腳趾頭凍僵了~
    室內有暖氣,出門還是記得穿暖些唷! 加油!

    回覆刪除
  2. Oui, oui, oui. 本來以為好可怕,但經過一個星期之後,慢慢習慣了。10 點就呈現昏迷狀態,該去睡覺了!

    幸好我有妳們!每天早上都在妳們的skype 中清醒,看到妳們的留言超開心的啦!

    家裡暖氣不太暖,昨天去買了寶物 --- 電熱毯! 睡得超開心!!!!^_____^

    明天又恢復6點上課,繼續加油! GO!GO!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