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ENSP日記 (3) - New Life in Yssingeaux

宿舍縮影 - 一層住兩戶,超級寬敞的啦!

來了這麼多天,總算有時間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新生活。


第一天到Yssingeaux已經是晚上了,宿舍在Hôpital的對面,不算新的建築,但卻比想像中的大了好多。

與一般宿舍不同的是,一個flat裡,住2-3人。flat包含了廚房、前後陽台、兩間臥室、起居室、小客廳、廁所及浴室。

廚房裡的鍋碗瓢盆、刀叉、甚至kattle、咖啡機都準備好了,好像就在那等著主人入住一般,全都排列整齊。臥室裡,床單、被單、枕頭都準備好了。只是有點讓我不習慣的是,臥房裡除了一張床、兩張椅子之外,沒有其他任何的家具。所有的衣服與物品,都只能擺在外面的兩個小房間裡。讓我想起以前念書時,英文老師曾經告訴過我們,外國人的living room,就是起居室,臥室就是臥室,只有睡覺的地方。其他時候實在不太會待在房間裡。

今天跟室友以及台灣同學一起去里昂大採購,聽Monique說,冬天的Yssingeaux很冷,剛到的第一天晚上就冷到不行。接著幾天又下雨,看樣子接下來的天氣會變得更冷了。今天在Lyon的時候,天氣詭異的很,時而傾盆大雨,時而出著大太陽,有的時候甚至兩個一起來,一邊下大雨,一邊出大太陽。沒想到Lyon的天氣比英國還要多變。

里昂街景

貝爾庫廣場(Place Bellecour)剛好碰到Lyon路跑的活動,現場還有Evian 贊助的熱氣球

Lyon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第一天剛到Lyon Saint Exupéry,前往TGV會合的地點時,立即吸引目光的是在遠處TGV station,十分modern的建築物,讓你一定不會錯過它。今天到Lyon,看到遠處的教堂與市中心的廣場,那種古今交融的味道,跟巴黎比起來,又是另一種風情。

里昂機場 (LYS) 的TGV車站

貝爾庫廣場(Place Bellecour)


Lyon的mall超大,可以在裡面逛得很開心。不過當天天氣變化超快,照相時還只是毛毛雨,照完相就傾盆大雨了!
  
回家時又出現大太陽....

大雨之後的彩虹

回家的時候,因為是搭室友爸爸的車,沿著高速公路,逐漸駛離Lyon市區,風景也就越來越像法國的農莊。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坡上,是一大片的草地,偶爾可以看到幾頭牛在吃草。一棟棟三角屋頂、石頭建材的房子,坐落在山坡上,像極了童話故事裡所描述小鎮。也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沿路我們經過山坡,竟可以看到山嵐在谷底間飄渺,就像是戴著面紗的少女,讓人不禁想要多看幾眼,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回到Yssingeaux,安靜的小鎮,鎮上都是低矮的房子,少了Lyon那種霸氣與繁華,Yssingeaux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高高的起重機,但就是個安靜的小鎮。夜裡聽不到車聲、也聽不到人聲,只要發出一點聲響,彷彿就可以把整棟樓的人吵醒。晚上幾乎"金好睏",沒有人聲或車聲,甚至小狗也入睡了。



05/10/2013


4 則留言:

  1. 真好!連咖啡機都有了! 現在空蕩蕩的,過陣子你們會把它布置成一個溫暖充滿歡笑的小窩囉! :)
    浴室裡的鐵架是做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耶!我室友的很好,幾乎都是她布置,購置了很多東西,越來越覺得像個家了!^^

      浴室裡的鐵架呀....那個算是置物櫃吧! 哈哈哈,這都逃不過老J的法眼。太厲害啦!^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