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ENSP日記 (9) - 生命中的禮物



偷懶很久的我,一直都沒再繼續寫日記,一轉眼,就是最後一天進LAB,日記的最終回。


這周是期末考,考完之後的這兩天,在LAB裡上課是輕鬆愉快的。

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典禮,大家的心情是既期待又不捨。

有的時候,回頭看看自己這五個月的經歷,有的時候覺得一切彷彿是那麼的不真實,好像一場夢。從決定來法國學甜點,到申請學校、踏上法國的土地,到頂著寒風刺骨的清晨到LAB上課,還有在LAB裡來回奔跑的日子,這所有的一切,是真實的人生,卻又好像小說裡的一個篇章。

今天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半年前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相比,說真的,我覺得,現在的我,是富足的。

半年前的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穩定的收入,沒有經濟的負擔;日子忙碌充實,但卻好像少了些熱情與動力。

現在的我,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每天過著燒錢的日子;日子依舊忙碌充實,但卻很快樂。

或許,就是這一份快樂,讓我眼中的世界不一樣了,我的生命也轉了一個彎。

走在一條我完全陌生與未知的道路,一切從頭開始。

如果妳問我怕不怕?坦白說,很害怕,沒有一刻不恐懼、不茫然、不害怕。

但除了害怕與恐懼之外,我想,更多的是這些生命體驗給我的禮物。

如果,沒有堅持自己的夢想;

如果,沒有走上這條路;

如果,沒有真正經歷過這段旅程;

如果現在的我,依舊是五個月前,坐在辦公室裡的我,是否會後悔自己沒有勇氣出走?

是否依舊會堅持自己的夢想?

這個問題,我沒有答案。

因為我已經走在我當初選擇想走的道路上,我唯一可以確認的是:

不論未來會發生任何事,不論接下來有再多困難的挑戰,

此刻,當下,我很開心我當初的決定,至少,我沒有遺憾!

更別遑論當我走在這條路上,遇見老師與同學,甚至旅途中認識朋友,以及這些一路支持著我走到今天的家人與朋友。

我想,這些都是生命中的禮物。

未來,我會走在哪條路上,我不知道,也無法預知。但我很高興的是,我的生命轉了一個彎,讓我有機會體驗不同的人生經歷、認識不一樣的人、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我想,這就是金錢無法衡量的價值。

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

面對離別,我不捨;但我想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接下來兩個月的實習挑戰了!^^


13/03/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