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菜鳥日記 (1) - 實習開始

懷念的LAB,懷念與chef及同學一起上課的日子!


實習的第一周,在緊張與不安中渡過。

聽聞許多同學的實習狀況,好壞都有,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




第一天上班,為了求好求快,反而沒把事情做好。把全蛋拿錯了蛋黃,只好把整鍋的citron creme倒掉。還好sous chef沒發脾氣,只是要我重新再做一次。

甜點部的同事包含chef、sous chef、兩位同事及實習生媽媽總共有7位。平時只有我和兩位同事,不過兩位同事都是比我小近10歲的小弟弟,但我卻是大家當中最菜的一位。雖然還不至於坐洗碗工的位置,但也是做最雜的小事。

同事知道我法文不好,都以英文對答。兩位小弟,雖然年紀小,但是卻都分別有7年與9年的經驗。

說真的,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重新當一位菜鳥,而且是老菜鳥,過去的包袱與身段,真的深深牽絆著我。

曾幾何時,自己已經過了那個被當小妹、受盡委屈的日子? 

而如今三十好幾,卻又要重新歷練一次?

但是,我知道,自己起步晚,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經驗與學習。

同事們熱心的把我當成一個甚麼都不懂的菜鳥來教育,我也樂於當一張白紙向他們學習。

學著放下自己的身段,把過去的那些歷史都清空,將自己歸零,重新開始。

有時候想想,自己何其幸運。

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體驗在國外工作與生活。

更重要的是,很多人在自己的生命的軌道上,已經做出了選擇;

面對挑戰與改變,可能需要更大的勇氣與犧牲才可以接受改變。

但是,很幸運的是,我有這樣的機會。

在過了而立之年後,可以重新選擇,給自己的人生不同的機會,走不一樣的道路。

想想,當個菜鳥又何妨呢?


23/03/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