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菜鳥日記 (4) - 實習結束




兩個月的實習,終於結束了。


最後一天上班,努力把所有的工作做到完美。

這個星期,最後一次做Madeleine與 Cannelé,同事誇獎我Madaleleine做得很完美,Chef也說Canneles做得很棒。

把簡單的事情做到完美,原來是這樣美好的感覺。

回想起兩個月前,剛踏進LAB的我,東西南北分不清,Fridge與Freezer都搞不清楚。常常為了找個東西來回穿梭在大小廚房裡奔跑。

而如今,要離開了,真的有點捨不得!

昨天,我用著自己最鱉腳的法文,跟同事們一一道別。雖然有些同事語言不通,但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祝福與不捨。

Chef說,Je suis content avec toi. (我很開心與妳一起工作。) 聽了真的很感動,感覺自己這兩個月的努力是真的被肯定的。

從決定、出發、五個月的魔鬼訓練,以及兩個月的戰戰兢兢的實習,到今天,算是正式畫下一個句點。

回首自己這一路的旅程,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已經走了那麼遠。

好幾次,我總以為,自己撐不下去了。

為了一個好簡單的夢想,放下一切真的值得嗎?

好多次,我走在街上,看著衣著光鮮亮麗的法國上班族們,我心裡想,也許我本來的生活就應該是這樣。但看看現在的我,又是如何?

可是走進LAB,開始做甜點,又會從內心裡油然而生一股幸福感。

也許,物質生活上沒辦法像過去那樣寬鬆,但是,我知道,現在的我,真的比較幸福快樂。

我曾經問過我的老師,為什麼選擇做甜點?

她的回答好簡單,單純的就是喜歡這份工作。即使這份工作賺得錢可能不多,但是每天她都覺得很快樂,面對工作都很有活力與衝勁。

我想,這就是最好答案了。

我知道,很多時候旅程的開始,往往只是因為一顆小小的夢想種子。

旅程當中有許多未知與恐懼,一直不斷地考驗著我的信心。

一段旅程的結束,但卻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我相信接下來的恐懼與考驗不會減少,但是,我想,我還是會去嘗試,嘗試任何可能性,直到我走到夢想的終點。


17/05/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