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菜鳥日記 (3) - 廚房裡的二三事



實習過了大半,習慣了在廚房裡奔跑,也越來越能掌握工作的節奏。


基本上,整個廚房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對大家來說,我真的是外國人。

身處於全是法國人的廚房的我,有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外星人"。

不過,同事們都對我很好。雖然他們的英文不好,但他們還是會很認真的用英文跟我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法國人對於東方文化真的非常的熱愛與好奇。

因為知道我來自台灣,同事們都紛紛要求我教他們中文。

從Bonjour開始,每天早上打招呼從Bonjour變成"你好 (Ni hao);Merci 變成謝謝 (Xie Xie)。

某天,前同事保羅小弟要我教他You are beautiful的中文,可是法國人好像沒辦法發ㄌ的音。

"你好漂亮 (Ni hao piao liang)! " 硬是變成 "你好漂釀 (Ni hao piao niang)!" 。

從那天起,廚房裡又多了一句中文: "你好、漂釀! "

有一次,還拉著我去跟chef說"你好漂亮!"

可以感覺他們真的很認真,有時候一整天,廚房裡到哪都可以聽到 "你好漂釀!"

最近,同事開始央著我教她寫中文的名字。 簡單的幾個字,對她們來說,就像是畫圖一樣。
(開始有點自豪自己是台灣人了! ;-P)

作為回禮,同事們也開始教我法文。

有一次,同事教我passion fruit的法文。那天下班回家,我很開心的跟房東媽媽分享我當天學會新的單字 passion fruit。

房東媽媽非常不解,問我: " c'est bizarre! I know some people passion on sport or music. But why your colleague is passion on fruit? "
(好奇怪,我知道有些人對運動或是音樂很有熱情,但為什麼你的同事對水果很有熱情呢? )

我解釋了好久,最後只能出動我的SOS (google translator)。原來是fruit des la passion呀!!!!

廚房裡也常出現Fren-lish。

今天sous chef在教我的時候,突然說 "Ok, you mélanges ensemble!"

當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旁邊的同事大笑,sous chef也有些不好意思。




14/04/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