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找工作日記 (4) - 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



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消息。


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終於有進展了。

目前確定8/11要開始上班,雖然chef說先簽3個月的CDD,等3個月之後再看表現決定是否簽CDI。

不過,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

餐廳是Brasserie L'est,是Paul Boucuse旗下的其中一間餐廳,坐落於Lyon 6。(據說是富人區)

我去拜訪了L'est兩次,第一次找不到作罷,第二次再去,chef不在,所以我留下CV就離開。

沒想到隔兩天,接到chef的電話,希望我去面試。

隔天跟chef碰面,chef人很好,一沒挑剔我的工作經驗,二沒說我的簽證問題。

chef 二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他說他會把我的資料給HR,另外跟我要了護照與簽證的影本,他會交給HR,請HR來處理。

連我最擔心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 (因為當初學校沒有幫我們申請),chef說沒關係,到時候他們會申請新的給我。

只不過,因為法國要雇用外國人的法規很嚴格,雇主必須要證明這個職位真的找不到人,所以才會雇用外國人。

因此,chef說,不好意思,不能讓你7月就來工作。不過這段時間,他不會雇用新的人。

天呀,我真是太感動了!

那天晚上,跟房東媽媽分享了這個好消息,她也好替我開心。

房東媽媽還開了酒,一起慶祝這一刻。

這段時間的所有挫折與淚水,彷彿都是為了成就這一刻。

如果沒有先前一個月的辛苦與磨練,恐怕無法體會這一刻的感動。



回顧過去這個月,走遍里昂大小區,走了將近200公里,拜訪將近80家餐廳與甜點店,以及兩家agency,總共6次的面試,2次的phone interview。

每一次的面試,都代表一次成長。

記得那一次剛從Têtedoie面試離開,因為對方想找有經驗的人,所以我再度抱著失望的心情離開。

還沒走到大門口,我就哭了。失望與挫折,彷彿在嘲笑我留下來的決定,笑自己的傻,為什麼又選了一條這麼難走的路來折磨自己。


最糟的,是碰到phone interview。

常常是前面還聽得懂,到了後面,對方越講越快,我還來不及反應,請對方再講一次,對方就會失去耐心,接著就說c'est complicated! 

然後,啪,掛上電話。(連au revoir都沒說....傷心!)


當然,這個過程中也有碰到陌生的好心人。

之前到Croix Rousse 拜訪L'assiette du vin,沒想到是chef Patrice Chenet跟我談,他說他現在不缺甜點師,問我是要找甜點的工作嗎? 

我回答他,是的。

他說他認識一些chef,要我把履歷留給他,同時還提供我三家甜點店,給了我他的名片,要我拿著他的名片去試試看。

萍水相逢,碰到熱心的chef,真的非常感動!


這個過程,真的要感謝身邊所有愛我的人。

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磨練我的心志,鍛鍊我的意志。

感謝我的父母與家人,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最最最感謝的還是爸媽,一個人流浪在異鄉的我,讓父母擔心。

但他們卻百分百的支持我留在法國找工作,為我唸經祈福,一起陪我經歷這個過程。

感謝我的房東媽媽全家,房東媽媽就像我在法國的媽媽。

這段時間,她總是幫我想辦法,還幫我問了她在Les halles 的朋友,留意有沒有甜點店的工作機會。

房東媽媽總是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關心我。連她在馬來西亞工作以及正在南美旅行的兒子們,都在電話中與email中關心我找工作的狀況,幫忙提供資訊。

當然還要謝謝之前工作的chef為我寫recommendation letter,相信能夠拿到這份工作,多半是這個recommendation letter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感謝以前甜點店的同事們,總是關心我找工作的狀況,提供有用的訊息。

還要感謝這段時間為我加油打氣的台灣朋友以及各地的朋友們,謝謝妳/你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堅持走到現在。

特別要感謝一個人,謝謝妳這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在我最低潮的時候,陪我喝酒,陪我哭。

謝謝妳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鼓勵我、安慰我,給我正向的能量。

還要感謝大胖,雖然這段時間他也顧不暇給,但是,當他聽到我要面試時,比我還要緊張。

不斷提醒我面試要注意的事情,還提供我一些關於換工作簽證的資訊與相關可諮詢的機構。

最後,我要感謝我自己。

謝謝妳,堅持到最後一刻,沒有放棄。

雖然過程中,好幾度都要放棄了,謝謝妳那不服輸的個性,以及不管世界如何變化都要保持微笑的信念。

謝謝妳,在每一次哭泣之後,擦乾淚水,又繼續往前走。

謝謝妳,在每一次恐懼出現時,都告訴自己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

謝謝妳,再次的放下,全然接受上帝給予的禮物,不再想著去控制未來,也不再緬懷過去。

謝謝一年前的妳,做了這個選擇,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路,慢慢體會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謝謝妳,讓自己的生命沒有遺憾。



PS.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首歌,這首歌是由Sweetbox所唱的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

有的時候,當妳絕望、茫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時候,需要有一個人來告訴妳,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 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好!

若人生是一條長河,當下所有的挫折,也不過就是這條長河的一個轉彎。

終究,會流向大海的。




04/07/2014





















4 則留言:

  1. 妳的夢想一定可以實現,因為妳是那麼的努力那麼的用心;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

      刪除
  2. 你是最棒的~加油囉。分享~
    沒規劃的人生叫拼圖, 有規劃的人生叫藍圖!
    沒目標的人生叫流浪, 有目標的人生叫啟航!

    蜜蜂忙碌一天,人見人愛;
    蚊子整日奔波,人人喊打!
    所以多麼忙不重要,忙什麼才重要!

    一次重要的抉擇勝過千百次的努力!
    今天的生活是因為三、五年前的選擇決定的;
    而三、五年後的生活是由今天的選擇決定的!
    這個社會一直在淘汰有學歷的人,
    但決不會淘汰有「學習力」的人!

    旅遊需要導遊,人生則需要導師!
    埋頭拉車的同時,還要懂得抬頭看路。

    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
    名師指路不如跟隨成功者的腳步!

    誰是你的人生導師?
    切記:莫忘初衷,堅持到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