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法國工作日記 (3) - 一日值日生






今天chef de pâtisserie 休假,我幫他取了一個綽號 - Mr. NONO


同事們都喜歡叫他"ㄋㄟ ㄋㄟ",我原先不知道為什麼,但後來慢慢可以理解了。


因為ㄋㄟ ㄋㄟ真的很像老奶奶一樣,非常的囉嗦。

又或許是強烈的控制欲,對所有的事情都不放心。不論我做甚麼,他總會有許多意見。

有的時候我覺得比較快的方法,在ㄋㄟ ㄋㄟ眼裡簡直就是大逆不道的行為。所以,我常常被ㄋㄟ ㄋㄟ念。


一開始,我對自己真很沒信心,因為每天都被唸 。


每次他總會發出惱人的"嘖嘖"聲,接著就是"NO!NO!NO!"然後就是如同老奶奶的裹腳布,沒完沒了的叨念。所以,我自己幫他取了一個綽號---Mr. NONO

後來,經由同事的反應,我慢慢了解到,原來ㄋㄟ ㄋ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慢慢,也就釋懷了。

Mr. NONO
今天休假,所以,我今天當值日生,算是充當一天的pastry chef


Mr. NONO不在的時候,我可以盡情充分的發揮,讓自己的效率發揮到極大值。

一個早上就把Mr. NONO交代的所有事情都做完了。晚上service的時候,pâtisserie department只有我當班。面對排山倒海的訂單,雙手與雙腳從沒停過。

但卻也同時讓我學習怎麼當一個chef,在面對速度及訂單的壓力,要在最短的時間裡讓所有的人動起來、發號施令,讓團隊效率達到極大值。

開始上班到今天,第22天。今天sous chef與外場的同事,對於我的工作表現都給予我很正面的回應。


sous chef" tu travailles très bien." 雖然我相信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成就感。

突然之間,我真的很感謝Mr. NONO平時對我的叨念。


也或許是因為他對我的極苛要求,讓我成長,相對地,也會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所以,有的時候,那些對你嚴厲的人,其實才是真正的貴人。

我傻傻地相信,人家願意花費唇舌來叨念我,或許正是因為我是一個可造之材吧!

所以,愛之深,責之切呀!

接下來,我真心的希望合約與簽證的事情可以順利解決。

下一步,我希望可以挑戰Soufflé!


09/09/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