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法國工作日記 (5) - 廚房裡的法文中文課



確定可以繼續在L'est工作之後,心比較安定了。



雖然簽證的事情很繁瑣,也還不知道要弄多久,但至少我的身分可以被確認。(這麼說,感覺自己之前是妾身未明!但,的確是如此呀!)


感覺自己可以成為L'est的一份子,同時,同事們也為我能夠留下來感到開心。

但身為唯一一位亞洲人,又是女孩子,在法國的廚房裡,其實也有很多趣事。

因為我的法語並不好,雖然工作上可以了解七八成,但是我口說的部份,真的有待加強!尤其是發音,常常被同事笑我的法語。

有一次,chef跑來跟我說,他們在笑妳說的法語!
~這一點我倒沒辦法說甚麼! 沒辦法,我是外國人嘛! ^^

倒是sous chef跟其他同事們,常常會跑來教我法文!
但是,都是一些不正經的法文,大家彼此互相捉弄!

比方說,他們會問我,"ㄟ,妳覺得那個人是不是很好呀?"

我說,"對呀,他人很好呀!"

sous chef
就說,"那妳要對他說Enculé!"

大家就一夥人帶著我去對另一位同事說"Enculé!"

後來我才知道Enculé的意思! (在這邊就不翻譯了! )

當然,同事們也會問我一些中文。

最簡單當然就是"妳好!"

今天的每日一詞是: "!" "謝謝!" "不客氣!"

只要我教了其中一個,他們就會像小朋友一樣,衝到廚房去跟其他人說,Sabrina教我說中文 xia xia就是merci的意思!

最近工作越來越上手,連一直嫌我的Mr. NONO,最近也比較沒有那麼常念我了! 有的時候還會誇獎我一兩句! ^^
今天甚至讓我有機會可以練習Soufflé,我真是太太開心了!

不過,Mr. NONO還是常常會叨念我。但,我心裡其實是感謝他的。或許是在他的叨念與要求下,所以我才能進步這麼快吧!

我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可以把簡單的事情做到迅速與完美,還有技巧能夠練習的更純熟 (不管是soufflé或是dailydesert!),最後還有plate dessert的技術。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廚房及外場同事們信任的patisserie chef!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