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法國工作日記 (12) - 回到工作岡位



收假第一天上班,見到chef與同事們都很開心。


經過一周的休養,腳傷好了許多,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帶著護具上班。

總廚看到我回來上班,也很開心。

不過,一大早才九點多,總廚就拿著拖把,把地上的水漬弄乾。

或許是經過我這次"滑鐵盧"的教訓,總廚開始特別注意地板上的狀況。

甚至在service的時候,看到地板有水就要同事立刻弄乾,這讓我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次的受傷,也許可以幫助大家注意廚房的安全,避免有人再受傷。

再次回到廚房,心情有點緊張,怕手感生疏了;同時也擔心腳傷會影響service的速度。

幸好,一切都平安順利。

而且,今天做出平整又漂亮的Soufflé,真的很高興。

說真的,我對於自己的技術還不太有信心。

所以,當法國朋友們問起我的專長項目時,我一時還真的語塞答不出來。

我想,這條路還有很多好玩與挑戰的地方,我還在摸索與試探。

有的時候還是會茫然,需要一點時間來釐清與找答案。




20/10/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