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法國工作日記 (9) - 莫忘初衷 ("五星主廚快餐車"觀後感)

(照片轉載自網路)


今天休假,抽空看了一直很想看的"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


我發現,有的時候,在生命中那些看似要把你擊倒的人事物,其實正是來鍛鍊與磨練自己的。


如果片中的美食評論家Ramsey沒有狠狠的給予Carl血淋淋的評論,我想Carl應該還會繼續待在原本的餐廳,繼續做著沒有靈魂的食物。


同樣的,繼續過著忽視自己人生中其他重要的財富-家人。

也許,有時候那些看似要擊倒我們的人事物,正是我們生命中的轉機。提醒著我們失去了甚麼,帶領著我們走回真正的道路。



片中餐廳廚房出餐的片段,也讓我想起了現在工作的情況。


出餐的尖峰時段,真的就是這樣。


機器一直沒停過,單子一直進來,你無法想像要怎麼樣在五分鐘之內要做出提供給50人左右的甜點。


不過,我也真的很喜歡Carl說的一段話:
I get to touch people's lives with what I do. And It keeps me going, and I love it.

或許,這也反映了我此刻的心情。


我用我的雙手、我的技能,試著創造幸福與快樂給身邊的所有的人。


我希望,吃到甜點的人,不管他/她的一天是如何的開心或疲憊,都能在吃下甜點的那一刻,感受到幸福與快樂!

最後,跟大家分享Chef的預告片。





03/10/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