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法國工作日記 (16) - 準備畢業了!



越接近Christmas,天氣是越來越冷了!




決定離開Bocuse的餐廳生活,12/28將是我的最後一天。

很多朋友聽到我的決定有點訝異,我也知道自己的決定有點冒險。

在還沒找到新工作與新的方向前,就貿貿然的離開。

這一點,是有點冒險。

我也曾想過或許我應該一邊工作一邊找新的機會。

但是,目前的工作真的占據我所有的時間。除了工作與睡覺,真的沒有多餘的精神與心力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同時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找新的工作。

加上自己的身體與心情的狀況,幾番思量與評估後,我決定要離開現在的生活。

雖然我還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是甚麼,該繼續pastry生涯或是回到IT?

我目前還沒有答案。

但是,我相信接下來的一個月,我會找到答案的。

也許,我這個決定很冒險,但我覺得這個風險是我可以承擔的。

所以,我打算趁這個機會離開,同時也給自己一點時間重整並找到新的方向。


決定離開後,心情輕鬆許多。雖然對於未來還很茫然,但我相信自己能夠找到新的方向,同時繼續前進。

這幾天,在廚房工作,Mr. NONO變得對我很好。雖然還是會念我,但也比較溫和。

有的時候,我在想,這也許是我這輩子最後4天在Bocuse的餐廳工作了。

心情就比較沒有那麼沮喪,也更珍惜剩下跟同事們相聚的時光。

因為也許這交集一結束,再見面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最近,我常問自己一個問題,回顧2014年所有發生的事情,有哪一部分是我想繼續帶著走進2015?

又有哪些是我想留在2014,不想帶著它繼續前進?



我想,在經歷過這麼多的挑戰之後,自己成長許多,也變得更加獨立與堅強。

面對未知的未來,當然還是會茫然,但卻沒有像過去那樣徬徨與恐懼。

反而多了幾分淡定、自信與篤定。

同時,在經歷這一切之後,我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去完成任何夢想與任何我想要做的事情。

我期許自己可以將這一份淡定、自信、篤定以及堅持到底的決心帶入2015年,繼續完成我想做的事情,豐富我的生命。

至於,我想留在2014年的,我想是那些一連串如肥皂劇般的Dramas。

雖然,我知道這些經歷都是幫助我成長的養分。

但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跟這些dramas說掰掰。

我想,我會感謝這一年來,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所有的人、事、物。

不論好壞、開心或淚水,都很謝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有一個充滿挑戰、又精采絕倫的2014年。

我會把這些回憶留在2014年,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會在兒孫面前,當作說故事般的,分享給他們聽。



23/12/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