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ENSP日記 (7) - Moka初體驗



我的moka初體驗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星期的天氣比上周好一些。雖然多雨,但也沒有這麼冷了。


這周開始上Classic Entremets,今天做的是最基礎的Moka cake,和我最害怕的擠花袋與奶油抗戰。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有上過幾堂蛋糕裝飾課,課堂上都是用轉台來做造型。

但是法式蛋糕,完全用雙手。

一早開始打法式蛋白,教室裡除了清脆的康噹康噹的聲音之外,就是mixture 運轉的聲音。

組合蛋糕的方式也與台式的方法有些許的不同,完全在手中操作。



不過,今天也破紀錄了! 

刀傷: 持平

燙傷: 破蛋, +1

跌倒: 0,保持紀錄


總結今天的收穫,巧克力裝飾還有加強空間,擠花呀~還要加油再加油嚕!

(p.s.法式蛋白真的是"打到手軟".....=____=)




15/10/2013


2 則留言:

  1. 加油!! s妹...^0^
    之前我看去日本學製菓子也是...都要用手打蛋白
    我就有點挫到了...哈哈...鐵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姐~謝謝妳....我覺得我做夢都夢見打蛋器鏗鏗鏗的聲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