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法國工作日記 (17) - Joyeux Nöel!



今年的聖誕節很特別! 在Bocuse的餐廳與工作中度過。


想起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在梵諦岡聽教宗演講。感覺時間過得真快!

今年的聖誕節,我待在Lyon,為留在Lyon的家庭製作甜點。

一早出門的時候,街上冷冷清清。真的有過節的感覺。

每次休假完要上班的第一天最痛苦,但今天剛到餐廳,同事們熱情地打招呼,互道: "Joyeux Nöel!" 

所有的不開心與疲憊都一掃而空。

許多同事都返鄉過節,留在餐廳的同事不多。

中午大家一起吃飯,按照慣例要有樹幹蛋糕,加上一些傳統的法式料理。
(原諒我,真的記不住名字。)

雖然在聖誕節工作,哪裡都不能去,有些掃興。

但我很開心能夠在聖誕節這天,跟同事與Mr. NONO一起度過。

廚房的chef們與外場的同事們都知道我要離開的事,每天,我都會被"求婚"。

大家都問我,"要不要找個法國人結婚?這樣就可以解決簽證的問題?"


今天soue chef又跑來問我,"妳要不要跟Mr. NONO或Daniel結婚?"

我跟soue chef說,"只有一個Ping-pong,但是要跟這麼多人結婚,會有問題吧!"

soue chef跟我說,"那這樣妳就同時有多國籍啦!可以留在法國或葡萄牙都沒問題! "



晚上service的時候,我問soue chef,是否很開心與我工作?

他說他們都很開心跟我一起工作。

Soue chef還要我去問Mr. NONO. Mr. NONO在旁邊聽到也笑了,他說他也很開心跟我一起工作。

回想起四個月前的自己,每天被Mr. NONO念到臭頭,在廚房裡從完全不懂得菜鳥,到現在可以獨當一面。

從完全聽不懂法文,到現在可以用很用法文跟同事們對談。

這四個月,我一直都在進步與前進。

我想,離開不是結束。期許自己在這短暫的休息後,能夠繼續朝向自己人生的目標與願景前進。

不管接下來會朝哪個方向前進,我都會珍惜我生命中最後三天在Bocuse的工作時光,以及與這群老是愛開黃色笑話、教我亂七八糟法文的chef們一起共事的時光。

"Joyeux Nöel, mon amies!" 


25/12/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