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法國工作日記 (18) - Au revoir! Tu va me manquer!




Tu  va me manquer! 


最後一天在L'est工作,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

順利做完了所有的工作與service,中午休息的時候,外場經理進來廚房問我甚麼時候離開。

我跟他說,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

他一直說,妳做得很棒!真的真的,做得很好! 加油!

我真的很感動!

當初剛進L'est的時候,為自己設下的目標,現在都一一達成了。

不論是工作上的流程進度安排,或是service的速度與品質,都已經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

同時,還得到外場服務生與經理的信任與認同。

離開,對我而言,很不捨,但我也同時明白,自己不可能一輩子都過這樣的生活。

而L'est也絕對不會是我的終點。

晚上,soue chef看到我,大喊:"Ping-pong,dernier service!!!!"

我說: "Oui, chef!"

他問我,"是不是很開心離開這裡?"

我假裝說:"沒有,我會哭!"

晚上service的時候,我請同部門的阿弟仔教我,"How do you say "I will miss you." en francais?"

阿弟仔教我: "Tu va me manquer."

就這樣,我最後一個晚上的service,一邊service,一邊練習法文。

service結束後,按照傳統,要離開的人要買啤酒請大家喝。

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自己。

Mr. NONO今天休假,晚上還特地跑來參加我的Farewell party。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這四個月,真的很感謝他一直嚴格的要求我,讓我成長與進步。

他真的像是一位老師,每天嚴格的要求,一點一點地將我塑造到今天的程度。

也很感謝每一位在L'est的chef與同事們,我真的很開心能夠跟大家一起工作。


過去這四個月在Bocuse的餐廳生活,真的很累很辛苦。

在這裡,有歡笑、有淚水、有著我成長的種種紀錄。

雖然,在人生的幾十年歲月裡,這四個月真的很短。

但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特別、最精采、最璀璨的體驗與回憶。


接下來,我還不確定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

不過,我打算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把所有的可能性找出來。

不論是在甜點的生涯,或是回到IT。

我想,我已經停滯在同一個點兩個月了,一直尋找答案。

但現在,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非常感謝這四個月以來,所有關心我的家人、朋友,以及路過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鼓勵,還有聽我發牢騷。

也謝謝每一位路過的格友,妳/你們的留言,都是我成長的動力。

我會把大家的祝福,帶入2015年,繼續努力,同時跟大家繼續分享。 




28/12/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