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Experiment 4: 深夜遇見巧克力布朗尼

深夜,空氣中仍有巧克力的餘香,配著一杯茶,一本書,誰說深夜不能品嘗甜點呢?


布朗尼 (Brownie)是美國家庭中常見的點心。



相傳,在18世紀時,一位黑人媽媽在做巧克力蛋糕時,忘了打發奶油。

一時的錯誤,加上當時物資缺乏,黑人媽媽捨不得將它丟掉,沒想到一嚐之下,卻有不同於巧克力蛋糕的口感與美味。

因為做法簡單,材料輕易取得,漸漸廣為流傳。現在,在一般的咖啡廳或是自家廚房裡,都可以看到這一小塊、一小塊的黑磚了。(愛上布朗尼, 楊桃文化, 2006)

夜裡,突然很想做個甜點,舒緩一下平常緊張的生活。

布朗尼 (Brownie),食材容易取得,作法又簡單,一時技癢,就做個布朗尼來當作深夜的甜點吧!


配方

約可製作一個8吋與一個6吋的蛋糕模

巧克力糊
70%巧克力                   250g
沙拉油                          150g

蛋糊
全蛋                                  3顆
細砂糖                          135g
鹽                                      1.25g
低筋麵粉                        60g
可可粉                            10g
杏仁粉                            40g
蘭姆酒                            30g
核桃                              少許 (隨個人喜好增減)

做法

1. 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一邊融化,一邊加入沙拉油,直到巧克力與沙拉油完全融合。
    (注意爐火,不要一直加熱,不然會造成巧克力油水分離)

隔水加熱,一邊融化巧克力,一邊加入沙拉油,直到最後融合為止

2. 核桃放入烤箱略微烤過,備用。

3. 全蛋打散,加入糖與鹽,打至乳白色。



4. 將巧克力糊加入蛋糊中,攪拌均勻。



5. 將過篩好的杏仁粉、低筋麵粉與可可粉加入步驟四的巧克力蛋糊中,輕輕攪拌均勻。


6. 加入蘭姆酒,攪拌均勻。

加入蘭姆酒後,攪拌均勻

7. 入烤模。

將巧克力糊入烤模


8. 最後加入核桃,進烤箱。 上下火180度,20-25分鐘。

加入核桃,入烤箱。
實驗結果

1. 第一個進烤箱的布朗尼烤得很成功 (8吋派盤),也許因為派盤淺而寬,受熱平均,烤出來得口感還不錯。

2. 但第二個布朗尼因為中心一直沒烤熟,來回入烤箱,所以變成中間軟旁邊硬的狀況。


實驗成功率: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