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ENSP日記 (1) - 抵達Yssingeaux


即將抵達我人生的下一站


總算抵達Yssingeaux,一路上都還算順路。



Lyon, I am coming.


學校提供的宿舍很大,一間flat裡面,最多2-3人一間。我的室友是一位從以色列來的女孩,年紀好小,小我11歲。(很擔心自己會成為班上年紀最大的熟女??)

她分享了她在以色列做的蛋糕裝飾作品,她真的很厲害,無師自通。一時之間,我突然感到有些自卑。與她相比起來,我顯得完全像是門外漢。我開始質疑起自己的這個決定,我是否是太傻太天真?

突然又想起一早在Heathrow airport碰到的那位海關先生(姑且就叫他Mr. Custom吧!)。Mr. Custom問我之前在英國念甚麼?之後到法國又要念甚麼?我跟他說Pastry。他的眼睛張的老大,問我:"甚麼?Pastry?妳是說chef?"我點點頭說:"對。" Mr. Custom說,"妳唸完 MBA去做chef?"我說:"對,因為我想開創自己的事業。"

所謂的事業,其實我想得很簡單。只想開一間小店,布置成南法風,賣些小甜點,就這樣。這樣的事業,是不是很小、很簡單?

從機場到Yssingeaux的路上,我一直在在想著,我是不是之後應該要回IT業界,重拾老本行?

人生是否能夠也有個指標?這指標,指向我接下來5個月的未來生活....至於未來會如何,交給上帝安排吧!


不管如何,我在Yssingeaux的日子已經開始了。很想念爸媽家人,以及台灣的一切。




03/10/2013 



9 則留言:

  1. S妹,加油!!
    順利到了法國就是成功的開始~
    無論最後結局如何?
    我想這趟旅程都是個有意義的回憶的...^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姐~謝謝妳的鼓勵呀! 我還在適應中,畢竟還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我會努力加油滴!
      BTW,我都有follow妳們的動態唷!(等網路好了,就可以天天看到你們的update了!^^)

      刪除
  2. PO一下美美的法國照,養眼一下~ 哈~~~
    加油!那邊天氣較冷,記得保暖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J....^^
      要"美美的法國照,養眼....",妳是指"法國帥哥"的照片嗎?
      恩~吉姆熊會看到嗎?
      我怕被打斷腿啦! :-P

      刪除
  3. 再次看你的文章,還是感動滿滿,想起以前~ :)
    人生本來就沒有絕對要怎麼走的路,偶爾轉個彎,會發現不同的景致等我們去欣賞與探索!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J~總是一直為我加油打氣!!!!
      我能夠跨出第一步,其實妳跟阿姐是我很大的動力哩!
      每次聽到妳們說,"要趁結婚前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是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跨出第一步。
      雖然還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相信,上帝不會把我帶回原點的。^^
      我會繼續努力加油,好好欣賞這段路程的風景。謝謝妳唷~:)

      刪除
  4. 請問是從LYS到伊桑若嗎?是學校會安排車子到學校嗎 請問如果想去找朋友該怎麼到伊桑若呢?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