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法國工作日記 (7) - 滿月




甚麼? 滿月了?



放心,不是我偷生小孩滿月,也不是粉絲頁滿月。而是我在L'est工作已經滿月了。

最近甜點部來了新的小帥哥,我也同時近身成為"學姊",要開始帶新人。

(話說,我也是才滿一個月的新人呀!還不想這麼快被叫""! :p)

看著新來的小弟,對於陌生環境的不熟悉以及那一份略帶緊張與不安的感受,也讓我看見一個月前的自己。

這一個多月來,成長許多。


除了越來越適應廚房的腳步之外,同時也越來越喜歡在廚房裡工作 。

(當然要排除那熏死人的油煙與悶熱!)

有的時候,我把自己當成三歲的小孩,跟著同事們學法語,重複他們說的法語,大家的工作氣氛就會變得很好。


有的時候,我發現,如果我一直保持笑容、很快樂的做好每一份甜點;

然後請waiter交到客人手上時,不僅waiter看到我的笑容也開心,客人也很開心。

也許,這就是我所想要的那一份幸福。


真實的感受用自己的技能,去傳遞一份幸福的感覺。



最近,跟Mr. NONO的相處也越來越順利。

雖然Mr. NONO還是會挑我的毛病,但現在會用比較開玩笑的口吻對我說,也比較溫和。

(雖然Mr. NONO的要求還是很多,rules還是一直在變! :P)

我想,或許是我自己的心態也轉換了吧!


不再從自己的小我出發,我要成為chef de patisserie就是需要這一番的歷練。


或許,站在Mr. NONO的角度去看,我真的有許多地方還可以再進步。


所以,我不再為難自己,自然,Mr. NONO也不再為難我了。

今天遇見一位新朋友,他對我說,順遂的路對妳而言就沒有太多的樂趣,選擇一條看似比較困難的路,但是卻可以學習與成長得更快。

天氣好的時候,我都會騎腳踏車去上班。


每天騎著腳踏車馳騁在Lyon的街道上,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已經開始在異國展開新的生活。


在異國工作,我所面對的挑戰很多,或該說,甚至比我想像的要更多。


有的時候,我不禁會質疑上帝,會不會給我太多太艱難的挑戰?



或許,這答案只有上帝才知道。


而我,只能傻傻地相信,也許,因為我已經成長了,所以上帝才會給我更大、更難的挑戰。


26/09/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